close

 

引述

人終究還是脆弱的
昨晚接到一位教會的好朋友打電話來
得知我們過去認識的一位教會的大家長
也是大家都很尊敬的一位牧師
過世了
原本在我印象中她是一位既開朗又樂於助人
也常常幫助一些大專學生和弱勢族群
我從來也沒有想到
一個開朗又有自信對上帝充滿堅定信仰的姊妹
或許是因為她外表堅強直率的個性
從來也沒有人會注意到在她心理脆弱的一面
最後卻選擇自殺結束生命
聽到這個惡耗其實蠻難過
雖然很久沒有看到她
也輾轉從別人得口中得知她的近況
只是沒想到在她人生最低潮的一刻卻走不過去
人生當中有許多事情不如意
尤其當人陷入工作愛情事業出現瓶頸時
這時週遭的朋友或家人或許是最好的支柱
只是我們走到人生的盲點時
或許充滿徬徨和無助
也許這也是人生中所面臨的挑戰
倘若能坦然面對
選擇正向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而週遭的朋友能適時給予協助
也許今天的結局就不會這樣
求上帝能接納她
也能安慰她的家人
安息吧 我們敬愛的牧師
 
 

一位牧師之死

http://tw.myblog.yahoo.com/nanhsin_tsai/article?mid=883&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2008/05/26 20:31

一位牧師之死

    --悼楊雅惠牧師

 

第一次對「牧師也會死」有認知,是某位年輕的排灣族傳道,因騎機車車禍喪生。

四年前,聽聞太魯閣中會某位女牧師,因愛、因家務事自殺。

上個月,某位布農族傳道,因肝癌離世。告別式當天來了近千人,因他非常用心牧會及照顧部落老小,卻忘了疼愛自己的身體。

昨天晚上,得知楊牧師於上週五離世,主要原因是無教會要聘她。

……………………

…………………….

…………………….

又是一件令人心痛的消息……………….

………………………

……………………….

………………………….

牧會所面對眾多的事務都可能造成壓力,

但對一位傳道者而言,

最大的壓力卻是「無會可牧」……..

 

據與楊牧師較親近的同工轉述

楊牧師曾表示清楚知道她是為服事主而活

既然在地上已無機會讓她服事

她便選擇到天上去服事主

因此她死意甚堅

友人所能做的事,只是隨時問候、陪伴、注意

然候等著這一天的來到…………

 

問題是:這樣的方式,上帝真會接納嗎?

地上國度失去一位福音戰士,多大的損失阿!

我想最大的贏家就是撒旦,牠最雀悅了!

 

我相信上帝也為此事的發生而傷心、難過、遺憾

祂或許想著:

我多麼希望妳此時此刻安靜再安靜,等待再等待
此時此刻只有與我親近,讓我深深擁妳入懷
大大經歷我的愛,再重新出發……

 

 

安息吧,楊牧師!

在地上,妳為妳所確信之事打過美好的戰,

願神擁抱妳憂傷靈魂!

願神接納妳隨側服事!

另一篇悼念文:

http://blog.roodo.com/karlatheo/archives/6093243.html

怎麼最近有這麼多死亡的訊息?


        我的一位學姊走了。她選擇死亡,雖然她曾以極大的勇氣與力量與一切的困境戰鬥。

   瘦削的身子、富有決斷力的言詞、充滿表情的、有著滄桑之美的歌聲、固執的態度,這是我對她的印象。她一直是一朵粉白的有刺玫瑰,吸引人卻不易與人親近。


        她一直與原生家庭的種種苦況掙扎著,經濟的困窘與身體的疾病一直像鐵布衫一樣地罩著她。


         然而她一直卯足勁在掙扎、飛昇。她到美國去見識繽紛的神學風景,回到台灣,投入同志團契與教會的工作。加入同志運動讓她得到一些肯定,但也讓許多教會有理由拒絕她。


 

          在一個越來越缺乏容忍的機制的教會團體裡,她過去所付出的一切,成了她的絆腳石。她曾得到靈恩的澆灌, 經驗到被醫治的喜悅,但是,後來求職的困頓中,靈恩的標籤,竟也成了求取服事的工場的阻力之一。這是怎樣的悲劇人生啊!

         她不願放下一直固執守住的夢:她要當一個地方教會的牧師,她切望在一個堂會中發揮她的各樣專長。她不願妥協,也不願改換一個服事的職場。

單身的中年女性,滿有才華與見識,卻沒有一個讓她可以安身立命之處。

     
        一位想拉她一把的老師,才剛想要把一筆錢寄給她讓她應急,聽到她的死訊,很錯愕也很自責,埋怨自己沒有盡力為她爭取一個研究生的位子。




        我最後一次與她通電話是
57 日清晨,這是我當日向一位關心她的朋友所報告的通話印象: 

       今天清晨她打電話給我了。因我禮拜天在她的手機留了話。我聽她談了一個多小時的現況,起先有氣無力的,後來就比較能有條理的講,也能笑了。看來,有一點與人對談的機會,對她來說是不錯的。

        她的近況確實很不好,許多的困境,其實都是老問題,和她學生時代遇到的問題類似---感覺受逼害、懷才不遇、求職碰壁等等。

 

 

       她的身心況看來是很糟的,前兩天才又莫名其妙的跌倒,送醫後,醫生勸她應該到精神科療養。但是她怕有了精神科的病史,要找教會就更困難了。她確實有些獨特的固執,想法也有點僵化。

      
         我們幾乎幫不上什麼忙。她的狀況,要牧會確實有一點困難。我問她是否願意回去做學生工作,因為她很喜歡分享較先進的思想,對大專聖經研究班的參與也相當多,但她說沒有負擔。學生工作的不確定性,還有中會大老們對學生工作的管轄等狀況,大概也讓她吃不消的。

 

        她自殺過兩次,但是都失敗了。其實她是有強軔的生命力的,只是覺得人生沒有辦法照她的願望來走而失望頹喪。
 

         她打算要在五月底出一本書,是她自己的自傳。她宣稱這會是她的遺作。

我想,她有許多求救的動作,應該是還有很強的求生意志的。我鼓勵她繼續寫她想寫的東西,也鼓勵她出書之後,努力做一些自我推銷的工作。只有又目標,生命會繼續的。

       她批判力很強,所以也不易為她找到一個支持的團體,一筆基金或什麼的。她在經濟上壓力很大,現在都是使用家中的公款在過日子。我想經濟的壓力若能稍紓解,對她的狀況會有顯著的幫助。只是我不知道能從哪裡著手,也覺得不易去說服人來幫忙。

  

       當天她又來電一次,主要是說:「很抱歉,清晨五點就把妳吵醒,我整夜睡不好,不知道時間,以為天已經亮了。」 

      沒有關係的,天亮不亮,妳都可以來電話。只要妳還願意與人交談,就有希望。


       但她不再打電話來。沒有一個容身之處的孤單,經濟困境的絕望,還是勝過她了。我為她感到悲傷。但也希望,她現在終於可以安靜下來了。

      我願相信,憐憫人的上帝,會接納這樣的一個受苦的靈魂,安息在祂的懷裡。

  她的書已經印好,是小小的出版,一百五十本。可能要尊重她的家人,看他們決定要讓書上市流通,或是另外處理。
  
  因為不能去參加告別式,我以此文悼念這位有自己風格的女子。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發表這樣的文字?是否會造成一些人的傷害?是否會造成我自己的困擾?
  但是,還是要去紀念啊!受苦的靈魂還是應得到安慰啊!
  思前想後,還是公開吧!
  也願上帝全能慈愛的手來幫助、保守在人生危機中的姊姊妹妹們!
  




*5/27上午火化禮拜,願神安慰遺族及所有愛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life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